自治区文物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作者:王阳 发布时间:2022-04-12 16:14
【字体: 打印

48日上午,自治区文物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议。自治区文物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曹建恩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马万田同志,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文物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胡丰同志在2022年区直文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曹建恩同志回顾总结了文物局党支部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文物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我革命和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推进支部各项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支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聚焦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局机关建设。要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工作,开展党员宗旨意识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三要坚持以建立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强化廉洁廉政教育。要大力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努力加强班子建设。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自身能力,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马万田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文物局全体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辅导内容深刻、语言生动、案例典型,是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自治区文物局党支部要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支部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切实推动全区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