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0
【字体: 打印

5月3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党支部副书记张红星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委员、环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张红星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新华社通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张红星、盖志勇、王英波、宋国栋、张煜鹏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历史研究和考古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工作者的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肯定了考古工作对中华文明探源所做的贡献,再一次对考古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让大家深刻领悟到考古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工作,考古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增强历史自觉,寻根固本、鉴往知来,不断拓宽研究时空范围和覆盖领域,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延续民族文化的血脉中开拓前进,推动中华文明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