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志愿者义务献血“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主题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机关党委 白宝毅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0
【字体: 打印

血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在第十九届“6·14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结合“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志愿者义务献血“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主题活动。


6月21日在内蒙古图书馆和展览馆,6月22日在内蒙古艺术剧院和博物院,内蒙古血液中心献血车停靠在停车场,区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填写表格、体检、量血压、化验、采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踊跃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两天来,区直文化和旅游系统91人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29100ml,以行动彰显担当,用平凡之举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用涓涓热血汇聚磅礴力量,形成了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每年6月1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相关文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开展活动,不断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更多健康适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把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与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有效保障临床用血和应急需要,共同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健康内蒙古、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