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到老牛坡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作者:文/孟伶华  图/德力赫 发布时间:2022-07-20 15:40
【字体: 打印

7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50名党员干部职工,赴清水河县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同志提出的“把内蒙古的正面形象树立起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重要要求,进一步用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全馆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推出了“展现新担当 树立新形象”系列活动。此次“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正是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系列活动的开端。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瞻仰北堡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来到党旗广场,面对宏伟的党旗雕塑,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跟随教学安排,全体人员进入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和老牛坡党支部展馆等现场教学点,通过聆听讲解,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不畏艰险和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一件件文献资料、影像照片、文物实物,再现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领导清水河县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报告厅内,党总支开展了“过政治生日 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向每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鼓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随后观看了《红色老牛坡》专题片。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全馆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老牛坡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转化好,让革命精神铭刻在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