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智慧文旅指挥中心建设完成将为十一黄金周提供智慧管理和服务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李玉彪 发布时间:2021-09-22 18:06
【字体: 打印

近日,阿拉善盟智慧文旅指挥中心建设完成并试运行,盟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检查指导工作。

阿拉善盟智慧文旅指挥中心是对全盟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综合运用的前沿阵地,投入使用后将为全域旅游、产业监测、景区管控、游客游览提供一站式管理和服务。指挥中心接入景区和重点文化场馆监控视频,监控大屏可以实时切换200余路高清监控,只需要操作下鼠标,就能通过监控摄像头随时了解管控各个景区景点客流、车流、环境、安全、服务等实时情况,实现对景区和文化场馆错峰旅游全面把控和实时调度,以及安全生产的全方位监控。

指挥中心还展示了阿拉善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文化和旅游智慧化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 

孙建军参观完指挥中心后强调: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要做好应对旅游高峰期准备工作,智慧文旅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智慧化管理和服务功能,为景区实现智慧化管理提供指导和帮助,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个性化出行服务。一是对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进行远程督导管理,指导景区、文化场馆统筹做好车辆分流、人员疏散、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二是实时监控景区和重点文化场馆人流动态、游客密度、进出游客数量等,严控游客流量,有效提升景区、文化场馆的管理调控能力,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通过“一机游阿拉善”平台为游客提供景区分时预约、智能导游导览、在线购票、旅游线路推荐等一站式服务,向游客推送更多有价值的出行信息,既节省游客时间,又提升旅游体验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