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工作统筹 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冯亮 发布时间:2021-12-20 15:39
【字体: 打印

为巩固2020年文化旅游行业工作成果,充分做好岁末年初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提早谋划、全面部署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积极保障游客和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全方位打造高质量安全运营发展格局和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全盟文旅市场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将文旅市场经营主体全面纳入监管范围,加强对全盟的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农牧家游经营户、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整体推进全领域监管工作。

二是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解决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防范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三是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抓好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文旅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围绕文旅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深入一线,实地推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细化检查标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五是加强行业间部门间的沟通协作,积极采取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等方式,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对于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紧盯不放,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