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1-04 16:51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元旦、春节假期,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就全盟文化旅游市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检查、产品供给、行业倡导、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是深刻把握“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狠抓文旅企业安全防范,建立机制,研判规律,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

二是从严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及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大问题曝光力度,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秩序,将文旅市场经营主体全面纳入监督检查工作范围,做到全方位、全领域监管,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深入推进检查工作。

三是推出针对性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差异化需求,营造良好假日舆论氛围,创造更安全环境,全力满足“两节”期间人民群众节日需求,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假期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处理,落实“光盘行动”,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理性消费、文明出游,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五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严格管控“两节”期间各类文化旅游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畅通举报、投诉、咨询渠道,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