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为正义辩护》召开建组会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曹国宾 发布时间:2021-04-13 15:12
【字体: 打印

4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原创话剧《为正义辩护》建组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巿文旅广电局局长傅民,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李伯男,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书记、院长杨振兴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建组会。

话剧《为正义辩护》2020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该剧再现了革命家王若飞的铁窗生涯,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以及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不屈的抗争。同时通过王若飞在狱中的这一时间截面,展现了王若飞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着力塑造了王若飞挺立时代前沿、坚守理想信仰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和卓尔不群的革命家风范,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也通过辩护律师王龙江在伟大信仰的感召下完成精神成长的故事,带我们感悟信仰的宏大力量。
     目前,话剧《为正义辩护》舞台布景完成了搭建,灯光、服装、道具、效果、化妆已全部到位,导演和主创团队正加班加点带领演职人员进行舞台合成,5月将在首府呼和浩特市进行首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