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深入开展精品文艺创演,推动文化惠民 走深走实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刘静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9
【字体: 打印

2021年,包头市文旅广电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部门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开展精品文艺创演,推动文化惠民走深走实。

一是抓好主题文艺作品创作。话剧《为正义辩护》入选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同时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并被列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观摩剧目。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永远跟党走》、包头市第十八届民族音乐会。漫瀚剧《都贵玛》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双翼神马》入选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21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活动优秀剧目奖,市文旅广电局获“优秀组织奖”。音乐剧《草原曙光》入选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并和小品《王老太太》、情景剧《信仰的力量》《青山烽火》4部作品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情景短剧展演活动。电影剧本《一字之差》获第十六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成长电影剧本”。电影剧本《草原海海》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最佳创意剧本 。儿童剧剧本《寻找额吉》获第六届北京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入围作品。

二是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力度。深入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演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进”演出、“草原儿女爱祖国 中华民族共团圆”主题文艺演出、“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我们的节日”演出、“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主题演出、“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将文化惠民演出带到基层,带到百姓身边,带到偏远地区,为基层人民群众“送欢乐、送文明”,不断提升国有文艺院团和乌兰牧骑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水平。

三是推动乌兰牧骑职能建设。印发《2021年乌兰牧骑工作方案》,重点抓好乌兰牧骑全年工作部署。推动乌兰牧骑深化改革,在自治区“第八次全区乌兰牧骑考核评估工作”中达茂旗乌兰牧骑被评为“一类优秀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被评为“一类乌兰牧骑”。组织乌兰牧骑参加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共完成交流演出40场。土右旗乌兰牧骑被评为第六届全区服务农牧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四是积极开展线上文艺展播。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优秀文艺节目线上展示活动,话剧《惊蛰》《双翼神马》等几十部作品,让市民足不出户尽享文化大餐,完成线上展演共60多期。通过线上展播、抖音、快手直播等形式加大演出宣传力度,线上观看人数达到20万人次。歌剧《双翼神马》参加“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活动 ,线上展演观众达1.5万余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