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旅游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治理护航开学季

来源:磴口县旅游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高创业 发布时间:2021-03-02 15:07
【字体: 打印

  31日,磴口县旅游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全县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对学校附近的书店、文具店及辖区内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为中小学开学季助力护航。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验各经营单位相关证照,仔细查看书店是否销售淫秽色情、封建迷信、凶杀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口袋本”、卡通画册,是否销售非法教材教辅图书,文具店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流动摊点销售非法出版物现象。通过“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查验图书是否为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讲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对网吧场所进行检查时,重点对上网人员实名登记进行核实,坚决杜绝“借卡上网”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此次专项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36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家次,有效的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