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

来源: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马伟 发布时间:2021-03-22 15:03
【字体: 打印

  3月19日,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两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文化旅游广电(文物)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全市文化旅游广电(文物)工作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袁兴国出席会议并宣读《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2020年获国家、自治区奖项的通报》;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瑞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项文旅广电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2020年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荣获国家、自治区各类奖励93项,72人次受到自治区及以上部门表彰,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一年来,文旅广电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扣主题,艺术创作演出蓬勃发展;坚持服务群众,现代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坚持保护为先,文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坚持守正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传承;稳中求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突破创新,推动资源开发有效利用;坚持放管结合,不断提升市场质量监管水平;坚持安全管理,不断增强广播电视行业监管能力;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展示巴彦淖尔文化和旅游形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系统干部一定要站在“十四五”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善于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中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朝着建设黄河流域重要的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文化旅游节点城市的目标奋力前行。 

  会议从9个方面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一是实施艺术创作提升工程,实现文艺精品内容和形式创新。二是实施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实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着力推进文物合理保护和利用。四是实施非遗传承保护工程,推动非遗保护传承提质增效。五是实施产业融合发展工程,形成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六是实施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实施市场质量提升工程,增强市场秩序治理能力。八是实施广播电视管理服务优化工程,提高管理服务效能。九是实施对外交流合作工程,扩大“天赋河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文化旅游广电工作成绩,同时,就今后文化旅游广电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要准确把握、科学定位新时代文旅广工作的重点任务;二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文旅系统自身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 

  市文旅广电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驻市文旅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旅游服务中心、广电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