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召开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赤峰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1-08-05 11:43
【字体: 打印

8月1日晚至8月2日,赤峰市召开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右旗和林西县,感受旅游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劲脉搏,学习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市领导王旺盛、生效友、于伟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旗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文旅体局局长,全市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观摩。

王旺盛在观摩中指出,赤峰市自然风光独特、人文底蕴厚重,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各地区要围绕六张“旅游王牌”,立足资源禀赋,加强系统谋划,突出项目引领,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绿色成为赤峰旅游的底色。要把旅游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讲好厚重历史中蕴藏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团结故事,让旅游业成为坚定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的有效载体。要把旅游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让群众紧紧吸附在产业链条上,不断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旗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发挥优势、项目建设、创新业态、提升体验等方面做足文章,持之以恒把旅游业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