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获评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宁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柳虹 发布时间:2022-01-04 15:46
【字体: 打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宁城县成功获评。

宁城县是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全国绿化造林先进县、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县。近年来,全县大力实施“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围绕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全面推进文旅产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高标准谋划,高强度推进,全力打造特色鲜明、要素齐全、配套完备的特色文化旅游和生态休闲度假基地,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全域覆盖、全域协同、全域共建、全域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使宁城县逐步成为环绕京津冀、辐射黑吉辽的重要知名旅游目的地。建成国家4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6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项。获评全国首批特色小镇1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1个、全国水上运动休闲特色小镇1个,各类乡村旅游接待户149家,走出了一条生态好、乡村兴、群众富、可持续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