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非遗鄂尔多斯》荣获“创新榜”2021年度最受观众青睐影片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娜和雅 发布时间:2022-01-04 15:49
【字体: 打印

近日,在2021(第四届)全国广播影视业创新年会暨“创新榜”优秀广播影视资源与项目推介活动中,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指导、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制作的三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非遗鄂尔多斯》,荣获“创新榜”2021年度最受观众青睐影片。

纪录片《非遗鄂尔多斯》于2021年3月19日至3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震撼播出,并被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等各大网站转载,全网累计播放量达550万以上。其内容聚焦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中的民俗、歌舞文化,以恢宏的视野、磅礴的气势、贯通历史和现实的表现手法,生动地展示了鄂尔多斯源远流长、丰富厚重、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积极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搭建起了一条非遗融入百姓生活的稳健桥梁。目前,鄂尔多斯市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8项,自治区级92项,市级212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