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首批低风险地区滞留旅客踏上回家路

来源:活力二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8
【字体: 打印

11月6日,经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认定,二连浩特市首批低风险地区滞留酒店旅客踏上返程,由此拉开滞留旅客返乡序幕。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黄志强为首批返程的滞留旅客送行。

早上六时,在市欧连国际酒店,44辆贴好返程车辆编号的自驾车等待出发。

首批返程滞留酒店旅客严格按照“一案一专班”要求,签署返程人员健康告知书、安全告知书、健康承诺书,且须符合返程条件。公安民警依次核实滞留旅客身份证、车辆消毒确认单、市医院核酸检测报告单、返程通行证等相关证明。

即将返程的旅客们一早便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返程的喜悦与即将别离的不舍,使这场不期而遇显得尤为珍贵。

滞留旅客刘薇激动地告诉记者,在这里滞留了20多天,首先要感谢政府对滞留旅客的关照和关爱。她是从南方过来的,带的衣服比较单薄,政府知道以后马上协调给她派发了棉衣。二连是个热情的地方,二连政府对她的关爱将铭记于心,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她还会过来,看看国门,看看恐龙。

现场,首批滞留酒店旅客还自发拉起了横幅,拿出锦旗,向二连浩特市委、市政府表达谢意。“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的横幅上签满了每一位滞留旅客的姓名,也饱含了大家对口岸的祝福与不舍。

“路上注意安全。”早上7时30分,随着黄志强的祝福声,住在欧连国际酒店的108名滞留旅客在警车的护送下启程。车队启动后,滞留旅客摇下车窗挥手告别,有人做出感谢的手势,有人竖起大拇指,表达着对二连浩特这片热土的感恩和祝福。同舟共济,祝君平安,构成了初雪里最美的画卷。

据了解,首批符合条件的返程滞留酒店旅客为688人,乘坐266辆车返程。其他滞留旅客将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陆续分批次返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