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图书馆走进贝尔路小学北校区学校少年宫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进校园”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彭程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3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于3月30日携手呼和浩特市多松年烈士纪念馆,走进贝尔路小学北校区学校少年宫,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多松年烈士纪念馆的优秀讲解员萨日娜为5年级2班、3班师生开展“一代英豪 草原劲松——内蒙古早期优秀共产党员多松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通过动情的讲述和现场提问互动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呼和浩特地区早期革命先烈忠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信念和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情怀,鼓励学生了解革命历史人物、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

同时,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图书馆还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优势,采用流动服务车进校园形式,为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办理借书证80余张,现场借阅绘本、文学、科普知识等各类童书300余册,帮助培养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提升阅读氛围,让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真正让阅读陪伴成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