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化市场“拉网式”检查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李洁净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近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全市范围内创城工作点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落实网吧、娱乐场所开设地址是否符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限定的中小学幼儿园200米范围条件;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证照经营;场所内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是否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设置 “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志,对网吧上网消费者核对其登记信息,遏制未成年人进入场所。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对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要求网吧、出版物经营单位等经营场所加强内部管理,必须做到合法、文明、健康、安全经营,努力提升文化经营场所自身形象,为市民创造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娱乐休闲环境,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执法人员通过对经营场所的检查,多数文化经营场所都能规范经营,但个别网吧存在抽烟现象、消防通道有杂物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此及时督促经营业主进行现场整改。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文化经营业主守法、文明经营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