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举行科研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聂华媞 乌兰图雅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6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内蒙古古代壁画研究基地”、与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院合作共建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联合实验平台与实践基地”、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合作共建的“内蒙古古代壁画数字保护科技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举行。

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合作共建科研基地,将补强内蒙古文物保护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基础条件短板,突破内蒙古文物保护利用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提高文物展示利用的技术实现能力,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把科研基地建成知识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扩散的发源地。未来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文化方针,提炼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更好地挖掘文物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时代价值,创新转化手段、强化平台建设、提升文物科技创新能力,讲好内蒙古故事,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