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京蒙帮扶,文化边疆行”文化志愿者活动荣获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文化和旅游服务项目奖

来源:呼伦贝尔市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5:25
【字体: 打印
  近日,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京蒙帮扶,文化边疆行”文化志愿者活动荣获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文化和旅游服务项目奖。

  “京蒙帮扶,文化边疆行”文化志愿者活动开展四年来,志愿者团队不断壮大,现有百余名文化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们穿越呼伦贝尔草原腹地,跨越莫日格勒河,踏过额尔古纳湿地,行程5200多公里,深入中蒙、中俄边境线上的驻边部队、少数民族嘎查(村)、国营农牧场、口岸、社区,共建设分馆15个,累计为部队、帮扶点赠送价值27万余元的图书;捐赠涵盖电子图书20万册、期刊2000种、公开课2万集、有声资源3万集的移动智慧阅读平台数字资源和移动图书馆;并为驻边军民开展了公益讲座、乌兰牧骑表演、放电影等多种形式的慰问,举办座谈会听取官兵对文化的需求,服务戍边军民9万余人,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为呼伦贝尔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呼伦贝尔市图书馆将不断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优化服务方式,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到阅读推广活动中来,最大限度发挥图书馆志愿服务的社会职能,以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