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成效愈加明显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记者晓梅 发布时间:2021-08-05 11:51
【字体: 打印

7月31日,呼伦贝尔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呼伦贝尔市旅游市场整顿和旅游市场餐饮安全监管工作等情况,对近期查处的涉及违法违规的旅行社和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涉事旅行社作表态发言。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旅游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集中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联合市发改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消费价格专项整治。开展旅行社市场经营行为、导游服务行为、旅游景区与乡村(牧区)旅游接待户服务品质、星级饭店经营服务行为和不文明旅游等专项整治。进入7月旅游旺季,集中开展了旅游市场监督检查“上车上路、进站进场、驻乡驻点、包社包导、对接酒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出问题97处,执法立案24起,依程序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2家,暂扣导游证32个,停业景区1家。转交市场监管、商务部门案件4起,转交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涉嫌“黑车”案件2起,给旗市区文化旅游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依法依规将严重违法违规、严重失信经营行为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列入文化和旅游市场“黑名单”。

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市餐饮消费环节等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共抽查旅游市场餐饮服务提供者21户,发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问题190个,已全部责成属地局依法处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旅游市场餐饮服务提供者544户次,发现隐患问题303个。

据介绍,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愈加规范,整治成效愈加明显。呼伦贝尔市将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为广大旅游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