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打造“文化抗疫资源包”

来源: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11:56
【字体: 打印

12月8日早9时,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呼伦贝尔日报社和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开发的呼伦贝尔“文化抗疫资源包”正式运行。

据了解,平台于12月5日开始筹建,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书记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经全市文旅广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各方大力支持,12月6日凌晨,呼伦贝尔“文化抗疫资源包”PC端和移动端版块上线试运行。目前,呼伦贝尔“文化抗疫资源包”电脑PC端和手机移动端已正式运行,广电TV端也已上线,正在进行调试。

呼伦贝尔“文化抗疫资源包”的主体是文化资源库,共分为“艺”起抗疫、以“读”攻毒、群文微力、e览非遗、云游雪原、博览群物、健康文化、科学防护、政策传真、火热实践10个主题版块。目前,后台资源储备入库内容达2470个,广大市民可通过文旅传播矩阵中的媒体平台,按照指南流程下载或在线观看。

“我们紧盯抗疫战线需求,聚焦百姓群众期盼,以‘逆行战士的加油站、隔离群众的精神粮、百姓身边的文化馆、学习强国的云课堂’为目标,打造由源(文化资源创作体系)、库(文化资源数据库)、端(文化资源传播平台)3部分组成的呼伦贝尔‘文化抗疫资源包’,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全市攻坚合力。”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文化科科长李宏说。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呼伦贝尔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发挥文化在抗疫攻坚战中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作用。通过聚焦需求、集合资源、数字赋能、媒体融合,构建PC、移动和TV三位一体,源、库、端链条化运作的文化传播矩阵,以主题化、数字化、分众化的电子图书、MV、短视频等作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文化盛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