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抗疫先锋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21-12-28 15:45
【字体: 打印

自今冬满洲里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职责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发生之初,按照市疫情指挥部的要求,截至11月27日11时,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部署了文体旅游广电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设立了全民核酸检测市体育馆检测点、派出了第一批党员干部职工在8个小区卡口值守。在完成紧急响应后,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了8支党员突击队和多支志愿者抗疫突击队,先后组织了全系统210余名干部职工和社会志愿者,动员公私多方面20多台车辆投入抗疫一线。同时,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充分利用本部门资源发起居家健身活动倡议,推出线上阅读活动,录制抗疫歌曲,还利用自治区文旅厅网站、融媒体中心和“文旅咨询”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文章与动态信息共66条,积极开展抗疫宣传,满足群众精神需求。

自疫情出现以来,局班子成员积极履行职责,全力组织指挥;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24小时连续轮番战斗在第一线。在总计有1019户2507名居民的8个包联小区中,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指挥调度值守人员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宣传发动、核酸检测、“三清”行动、隔离人员转运接收、张贴封条识别卡、清雪除冰、配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获得居民群众广泛好评。一些群众还主动向值守人员送去各种慰问品,体现了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职工的鱼水情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防疫责任扛起来,发动本系统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协调“五包一”各方力量,精准落实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