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17:52
【字体: 打印

全市广大居民群众:

12月26日23时30分,我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几日来,看到庆祝胜利的烟花,多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是的,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族各界群众力同心,顽强奋战,经过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终于打赢了这场全民保卫战。我们看到并感受到,在这场疫情中,为了我们的城市,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上级党委政府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各地的援助队伍给予了巨大的帮助,而我们自己也投入了巨大的努力,胜利的取得来之不易,每一位市民群众都将刻骨铭心。

当前,我市各行业领域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广大居民走出家门,倍加珍惜地迎接疫情过后的新生活。但是,我们也看到,不少居民群众放松了警惕:在超市购物扎堆,排队间距不足1米;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悄然出现……这些现象的出现,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威胁和隐患!

我们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低风险并不代表无风险!随着“两节”临近,部分人员陆续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返我市,且目前我市仍有几百名确诊病例正在治疗当中,一万余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居家隔离,他们的康复和健康牵动着全市20万市民群众的心。我们期盼着、等待着他们走出病房、走出家门,回归正常生活,和我们一样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因此,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最后一名确诊患者痊愈,只有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健康监测,风险才可能消除,我们的城市才能真正恢复健康。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解封不解防”既是疫情防控要求,也是底线,广大市民群众务必时刻绷紧这根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自觉做到少出门、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毫不懈怠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引导身边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真正织牢织密全民疫情防控网。

广大市民群众,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来临。让我们放下暂时的相聚,共克时艰,为了明天更好的重聚,万众一心,共同守护好平安满洲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