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扎鲁特旗中华广场被评为全区特色文化广场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杨利智 发布时间:2021-12-09 11:21
【字体: 打印

近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各地组织推荐了一批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影响广泛、群众认可的文化广场,经过评选,通辽市扎鲁特旗中华广场被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为第七届“全区特色文化广场”。

中华广场是扎鲁特旗鲁北镇中心广场,地处鲁北镇城区中心繁华地段,东面是扎鲁特旗行政中心旗人民政府办公大楼、西面是扎鲁特旗购物中心百货大楼及文化娱乐中心杏花大酒店,南起泰山大街,北至罕山大街,西临长江路,东西长200米,南北长250米,占地500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占3万平方米,绿地率60%。

中华广场建设始建于2000年,以喷泉水体为主,东西两侧对称配置茂盛树木,乔、灌、花、草有机结合,绿地布局功能合理,配有公共厕所、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等设施齐全,栽植水腊、桧柏、国槐、黑松、梧桐、丁香、锦带等乔灌木10万余株,栽植景天、萱草、鸢尾等各种宿根花卉2万余平方米,安装景观雕塑和花灯24盏、树灯56盏,梅花灯8盏,亮灯率达到98%以上。扩建后的新广场,安装了标志性景观雕塑和彩色电视大屏幕,实现了集绿化、美化、亮化于一身,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体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

中华广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气势雄浑、景色优美,每到清晨,到处活跃着晨练的人群,是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最佳场所。

为促进全旗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精神礼貌,推动全旗广场文化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每年扎鲁特旗在中华广场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