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迎新年“非遗在社区 文化进万家”剪纸培训活动

来源: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2-01-04 16:37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走进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公园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年“非遗在社区 文化进万家”剪纸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非遗传承人王性勤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跟年俗有关的“福”和“囍”字的剪纸方法。通过王性勤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现场演示,每个人手中的红纸都变成了精美的图案,居民们都充分感受到了非遗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调动了大家参与非遗活动的积极性。今后,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广泛宣传非遗文化,开展各类非遗活动,大力培养社区非遗爱好者,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事业建设做出努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