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力促“中秋”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18:12
【字体: 打印

9月19至21日“中秋”期间,乌兰察布市旅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大力加强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全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8.25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571.33万元。

一是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各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实施网上预约购票制度,游客通过手机、电话、景区合作旅游网站等多种渠道购票。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景区按照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的标准控制客流,严防聚集性风险。加强游客健康情况监控,严格落实游客信息登记和体温记录工作。加大对景区单位防疫物资供给,保障景区工作人员防护设施齐全,对景区室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洁。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节前,市文旅体局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安全生产和市场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工作,并印发《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节日期间,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实行领导包联景区责任制,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成立9个督导组分赴各旗县市区和景区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4个检查组,对各旗县市区和重点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和服务工作。

三是丰富节假日文化活动。中秋节期间,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戏曲精品汇演演出活动,惠及群众近万人。同时,全市重点景区持续开展“六进”景区系列活动,拉动文旅体消费,提振市场信心,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艺术、文创、旅游商品、非遗、图书的魅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