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美村宿—现代汽车兴和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兴和县举行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和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9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北京市延庆区的支持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人民政府及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百美村宿——兴和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兴和县鄂尔栋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兴和县以“乡村旅游产业+”模式发展“百美村宿”项目。该项目的落成为将兴和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增收提供持续稳定的平台。为实现旅游产业发展人口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力双赢,推动兴和县全域旅游发展。

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现代汽车副总裁李赫埈与政府副县长赵慧菊共同签订百美村宿兴和县项目三方协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现代汽车副总裁李赫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勇,县委书记王会雨共同为百美村宿兴和县项目揭牌。

双方还就百美村宿—现代汽车兴和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落地事宜进行了座谈。双方从项目规划、策划与产业整合及后期运营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百美村宿”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3年发起,以建设民宿、开展乡村旅游为产业抓手,以合作社为对外开展经济合作、利益分配的平台,引入市场主体,支持贫困村民创新创业,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截至目前,已在河北、甘肃、贵州等11省(市)24县(区)26个村庄开展,其中21个村庄已开门营业,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超过10.5万人(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