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打卡红色地标凝聚发展力量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马慧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0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4月2日下午,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依托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兴安盟博物馆阵地优势,开展“学党史,打卡兴安红色地标;悟思想,凝聚事业发展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重温峥嵘岁月

活动中,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和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展厅,重温了内蒙古民族解放和民族区域自治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民族政策、重要历史事件、重要节点。重温红色故事,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传递着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传奇”中,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革命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文化旅游体育人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缅怀革命先烈

广大党员干部在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英烈厅进行缅怀仪式,向先烈敬献鲜花、脱帽肃立、集体默哀,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实地感悟历史资料和文物展示,警醒大家不要忘记屈辱的历史和革命烈士英勇抗争的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时代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白书勤主持召开文物工作座谈会,副局长关忠海与文物工作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物工作有机结合,保护好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的革命文物,挖掘好兴安盟红色资源,弘扬好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系统党员干部在生动的“党史课”中汲取了营养,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