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2022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乐章

来源:兴安盟乌兰牧骑 作者:包一如 发布时间:2021-12-30 18:14
【字体: 打印

1229日晚,由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兴安盟乌兰牧骑、兴安盟文化馆承办的兴安盟2022新年音乐会在乌兰牧骑宫音乐厅奏响了迎接新年的第一个音符。音乐会在兴安手机智慧台、新华网、新浪网进行同步直播。举办此次音乐会旨在让更多的观众足不出户享受到兴安盟文艺建设的优秀成果,用美妙的音乐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兴安盟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音乐会在兴安盟乌兰牧骑青年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民族团结一家亲》《四季》《一生跟你走》三首动听的歌曲,展现了兴安盟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的风采,诉说着草原儿女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体现出兴安盟各族人民一心向党的情怀。备受期待的乌力格尔传统曲目“格斯尔故事”选段——《格斯尔大战莽古斯》和蒙古族歌曲《请到我家来》由兴安盟乌兰牧骑兴安乐团为观众们呈现,跃动的节奏和极具民族特色的风格感染了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应和节拍,热情欢呼。

民族歌剧《沂蒙山》选段和《曙色》《江河万古流》《兴安颂》《我和我的祖国》等传统歌曲,带动现场气氛愈发火热;流行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和《春节自救指南》令人在歌声中品味到亲情的温暖。还有《战马奔腾》《大草原》两首引人入胜的合奏曲,兴安盟乌兰牧骑老队员和新队员联袂奏响铮铮琴音,打破了屏幕的阻隔,使观看直播的观众也深深沉醉。

音乐会在原创歌曲《我爱你兴安》优美的旋律中达到高潮,随后兴安盟乌兰牧骑青年合唱团和兴安盟乌兰牧骑兴安乐团联袂献上《四海》《永远的乌兰牧骑》两首歌曲,唱出乌兰牧骑队员为基层服务、为广大农牧民服务的精神。音乐会在《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圆满落幕。

参与本次音乐会的演职人员表示,能亲身参与如此精彩的音乐盛宴令人感到既紧张又喜悦。在今后的工作中,兴安盟乌兰牧骑全体演职人员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文化立场、讲好民族故事,为兴安盟各族人民带来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