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入选《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16:23
【字体: 打印

日前,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世界银行在北京共同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以下简称《案例》)。《案例》收集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50个典型案例。经文化和旅游部推荐,该书已被列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庆祝活动的50项配套活动之一。其中,内蒙古自治区两地入选,多伦县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位列其中。

多伦县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锡林郭勒多伦县滦源镇多伦湖畔。本着绿色发展的原则,当地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

多伦县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以“旅游+”发展模式带动乡村旅游多元化发展,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当地村民主动以地入股、以人入股、以资源入股的方式发展“旅游+”的发展模式,将当地文化、体育、互联网等融入旅游,发展多元化旅游产业,做到当地村民家家有产业,人人有事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

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不仅有效地做到资源整合、丰富旅游项目、规范市场,通过解决就业、疏散游客等方式,大幅度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近年来,白音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解决当地100余人就业;向当地农家乐输送游客3000人,直接带动周边农家乐收入 50余万元;捐款近40万元;并通过扶贫销售展厅,为村民提供销售当地土特产及工艺品的平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