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 作者:罗乌日罕 发布时间:2022-06-20 17:34
【字体: 打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6月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并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分为我的祖国、壮丽江山、灿烂文明、伟大精神四大部分,综合运用了350多张图片、50多件实物展品、50多个音视频,以及多项互动体验装置,展示了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突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
  文化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通过观看我的祖国、壮丽江山、灿烂文明、伟大精神四个板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壮阔历史、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形象,无不被祖国七十三年来的沧桑巨变所震撼,被五千年中华文明所吸引,被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所激励。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高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之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展览,真正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汲取了精神力量,锤炼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从百年党史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为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作出自己的努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