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开展居延海景区污染防治检查工作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付周颖 发布时间:2021-06-04 15:24
【字体: 打印

6月3日,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居延海景区污染防治情况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排查了居延海水资源保护利用及经营项目活动,现场踏勘了解了景区河道环境、排污整治、环保监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景区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工作制度的汇报。检查中发现景区缺乏技术化垃圾处理方式,景区产生的垃圾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后转运至旗内垃圾处理站集中处理。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快速行动,坚决扛起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水质检测,做好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二要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杜绝出现违规排放生活垃圾、污水等行为;三要加强景区内环保宣传,引导广大游客自觉养成文明旅游习惯,凝心聚力提升居延海生态环境;四要严格执行“河湖长制”,落细落实属地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扎实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行动,强化督导考核,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景区生态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