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阿拉善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王春霞 李宇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2
【字体: 打印

端午节假期阿拉善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4.6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966亿元。

端午假期游客主要以盟内游客为主,游客出游目的地为贺兰草原、定远营古城、广宗寺、通湖草原以及植物园等景点,近郊踏青、探亲访友、自驾游旅游、家庭休闲度假等形式的中短程旅游、近郊牧家游居多,旅游目的地以特色观景、沙漠探险为主。盟外游客主要来自宁夏银川,陕西西安、延安,甘肃金昌、武威、酒泉、张掖,以及乌海、巴彦淖尔、鄂尔多斯等周边地区,外地游客出游目的地以九湖源旅游景区、通湖草原旅游景区为主,部分景区采取免票、折扣、端午活动等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出行游玩。

场馆文化体验游活动受追捧。阿拉善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指尖上的艺术”DIY体验活动,观众通过参观了解展厅内的陈列展品,掌握瓷器绘画特点和民族服饰色彩搭配,亲自在瓷胎上挥洒才艺,动手制作民族服饰小样,体验钟灵毓秀的中华文化。盟图书馆举办“端午佳节到 巧手制香囊”的亲子主题活动,小读者们在现场制作艾草香囊、聆听历史故事、赏析端午节诗词的过程中提升了对传统的认知和尊重。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体验。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引人驻足。6月12日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上阿拉善特色舞蹈《土尔扈特妇女》、和硕特长调民歌《神圣的笋布尔山》、阿拉善原创江格尔说唱、马头琴独奏、陶布秀尔演奏等非遗传承人精彩的表演和活动现场非遗产品和文创产品的展示展销,吸引了群众驻足观赏、挑选。盟乌兰牧骑带来的精彩的歌舞表演、“舞动北疆”全盟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更是为双节增色添彩,营造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端午节浓厚氛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