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力作迭出 阿拉善盟艺术创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10:21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展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聚焦自治区党委“两个打造”工作要求,发挥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坚持扎根人民沃土,聚力创作时代文艺精品。

今年以来,全盟乌兰牧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科学编制《阿拉善盟乌兰牧骑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0年)》、《2022年阿拉善盟乌兰牧骑文艺创作计划》,紧扣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紧紧围绕“两个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疫情防控等主题,创作推出各类文艺作品69部,包括《爱在祖国》《歌唱共产党》等歌曲19首、《党旗下的萨拉沁》《薪火相传》等舞蹈27支、《边眼》《致富之路》等小品7部、《凯旋》《阿吉奈》等器乐10部、《年度大会》《人民江山万代红》等快板、说唱6首。集中打造了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反映全盟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

全盟乌兰牧骑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将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通过“宣讲+文艺”的方式深入农村牧区、边防哨所、学校、社区等地开展“送欢乐送文明”“草原文艺天天演”“百团千场下基层”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共347场,惠及观众6.3万余人次,总演出行程近6.2万公里。为全盟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送去党的“好声音”,让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农牧民中入脑入心。

新时代,新征程。下一步,全盟乌兰牧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艺术作品,让“红色的嫩芽”根深叶茂,推进阿拉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