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疙瘩”烽火台案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十佳案卷”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6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2022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十佳案卷”,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杜某、邵某、周某过失损毁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独疙瘩烽火台案作为全区唯一入选终评案卷,被国家文物局评为2022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十佳案卷”。

独疙瘩烽火台案是阿拉善左旗驼峰文物(长城)保护员在例行巡查任务时发现并报告有关部门的典型案例。该案在自治区文物局、盟文旅广电局的督办协调下,充分发挥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由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阿左旗文物、公安、综合执法、检察院等部门共同配合完成了案件调查取证、锁定嫌疑人、查清案情工作。该案的侦破,有效震慑了文物犯罪行为,营造了良好的文物保护氛围。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将以获评2022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十佳案卷”为契机,继续加强对文物行政处罚案卷的评查、宣传和总结,进一步提高文物行政执法办案水平,推进文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