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部门联动,夯实旅游市场安全基础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秦心亮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4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有序推进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复业,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结合包头市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宣传走基层工作的通知》要求, 6月5日,包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在旅游车辆较为集中的第一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了联合检查。

重点对旅行社经营资质、导游员资质、旅游客运车辆资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予以制止或纠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一步调查跟进。依法依规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游业务的“黑社、黑导、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夯实旅游市场安全基础。

下一步,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持续对全市旅游车辆开展联合检查,整治“黑车、黑导、黑旅行社”等问题,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繁荣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