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全力抓好旅游资源开发工作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刘静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6
【字体: 打印

2021年,包头市文旅广电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部门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力抓好旅游资源开发工作。

一是推动文旅资源开发。重点挖掘黄河文化、长城文化等特色资源,修编《包头黄河文化旅游带提升规划》。加快建设固阳秦长城国家长城文化公园。打造特色旅游线路,设计全市一二三日游各10条,共30条精品旅游推荐线路,以及“巍巍青山,铮铮忠烈”“绿色草原,红色印记”“大国重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二是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开展北方兵器城创建5A级景区工作,完成吴运铎纪念馆改建工程,对游客中心进行改造升级。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景区、诗画草原旅游景区被评为3A级旅游景区,提标旅游厕所218座。

三是推动全域旅游创建。积极创建国家级、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土右旗、石拐区通过积极创建和申报,被自治区文旅厅认定为第三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旅游休闲城市创建工作,制定创建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全面落实《自治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指要》各项工作指标。

四是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美岱召、北方兵器城、春坤山、黄河谣、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等景区增加红色旅游内容,丰富景区红色文化内涵。儿童芭蕾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和黄河谣景区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音乐盒》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成立包头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巡回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选派4名红色讲解员参加自治区文旅厅举办的全区红色讲解员大赛,获得2个金牌讲解员、1个优秀讲解员和优秀组织奖荣誉。

五是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土右旗明沙淖乡贺成泉村、达茂旗希拉穆仁镇哈拉乌苏嘎查、石拐区五当召镇青山村列入自治区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开展星级乡村(牧区)旅游接待户创建工作,土右旗蒙古大营被评为5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九原区嘉亿兴农业园、土右旗九峰山品山居民宿评为3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