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达茂旗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9
【字体: 打印

近日,包头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张喜义一行赴达茂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此次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深入谈话等方式,会上听取了达茂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与承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开展谈话,并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市文旅广电局相关工作人员、达茂旗政法委副书记张忠平、王建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达茂旗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路径。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等。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法治素养。在“达茂旗长安网”开设“打击养老诈骗,达茂旗在行动”专栏制作普法微视频,举办文艺汇演,录制反诈宣传情景剧,发放调查问卷,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六进”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三是全面摸排,强化线索核查。行业监管部门能动履责,协同配合主管部门联合摸排走访,广泛征集诈骗线索,开展案件线索排查研判。四是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常治长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旗专项班各成员单位共同制定了《达茂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排查制度》《达茂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执法协作机制》等10项制度,健全了长效机制。

张喜义副局长对达茂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及时关注工作动态,发现日常工作中的亮点工作。二是要重视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线索的排查工作,发现线索要及时处理。四是每月要开展一次联合检查。五是以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