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皮艺(皮雕)项目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在乌拉特中旗开班

来源:乌拉特中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柴慧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6
【字体: 打印

为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当代实践水平和传承能力,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9月13日, 由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巴彦淖尔市艺术学校、巴彦淖尔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乌拉特中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共同承办的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皮艺(皮雕)项目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在乌拉特中旗卓源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市、旗相关部门、协会负责人及各旗县区皮雕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民间手工艺人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14天,培训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皮革艺术、如何使用皮雕工具、雕刻刀操作、刀线、缝线、封边技法基础练习、皮雕技艺的保护传承及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等,并组织全体学员们现场制作视频内容,进行抖音线上直播及交流展示等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通识课+专业课+实操课”的系统教学形式,让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全面掌握皮雕手工技艺方法,增强学员的职业技能,强化传承人的艺术理论素养,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进一步推动皮艺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非遗传承工作的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