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第十届鸿雁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来源:乌拉特中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杨佳阜 发布时间:2022-06-13 16:50
【字体: 打印

6月1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体育场内,人们载歌载舞,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为了推动乌拉特中旗文体旅游事业更加繁荣,由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巴彦淖尔市日报、乌拉特中旗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的2022第十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在今天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在民歌《鸿雁》优美的曲调中来开帷幕,整场表演演出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年体协的《乌拉特民歌坐唱演唱》表演、蒙古族学校学生的《陶布秀尔演奏》表演、乡土乡音二人台队的《西路二人台、牌子曲、爬山调》表演、乌拉特中旗非遗传承人的《马头琴、 呼麦》表演、乌拉特中旗民族舞蹈学会的大型舞蹈表演及民族服饰旗袍表演展示了乌拉特中旗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开幕式共计6个节目,总时长约为45分钟。

开幕式现场,结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态展示,特别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态表演”“特色产品展示展销”线下展示区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观看和购买体验,让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乌拉特中旗“鸿雁”文化艺术系列活动预计将持续到10月份,在活动期间,将在全旗各地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为主题的各具地方特色的群众性文体旅游活动,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