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乌拉特前旗 赴一场“冰雪盛宴”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10:18
【字体: 打印

机械轰鸣、冰屑飞扬、号子激扬……12月21日,乌梁素海封冻的湖面上奏响了冬季限定的“采冰交响乐”。

记者看到,采冰工作人员用电锯锯开冰面,冰花飞溅。经过多道工序,一块块规格齐整的冰块被拉上岸,运往即将到来的“五彩‘冰’纷·热‘雪’燃冬”2023年第四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主会场,用于冰雕等艺术品的制作。据了解,本次采冰冰层厚度达25厘米,用冰量6000块左右。

乌梁素海雪雕工程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造雪机24 小时不间断造雪,日造雪量预计可达600立方米。

“本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预计于2023年1月初开幕,将建设主题冰雪雕造型31座,其中冰雕28座、雪雕3座;冰雕造型主要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阴山岩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乌拉特前旗标志性建筑等。”乌拉特前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史小琴说。

届时,除了冰雪雕作品展示,还有冬捕渔猎、文艺演出、骑马精英赛、冰雪游乐、风味餐饮展销、河套特色农产品展销、莫尼山雪地赛马、足球赛、门球赛等多项活动,让游客畅享欢乐冰雪季。

“围绕‘生态前旗、养生福地,魅力前旗、大美山河,活力前旗、畅想无限’,本次冰雪旅游节开展18项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冬季旅游引擎,促进乌拉特前旗文旅融合深度发展,让‘冷资源’迸发出‘热效应’。”乌拉特前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嘉耘说。

记者手记

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是乌拉特前旗精心打造的全国优秀群众文化品牌和中国旅游最具影响力品牌,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是提升乌拉特前旗形象和对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

今年冰雪旅游节的18项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将带给游客更多惊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