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首届冰雪文化欣赏季系列活动精彩开幕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希吉乐 发布时间:2023-01-13 15:46
【字体: 打印

1月10日,“玲珑剔透看乡村”五原县首届冰雪文化欣赏季系列活动暨2023年迎新春庆元宵系列活动在五原印巷开幕。

当日,隆兴湖冰场上早早地就聚满了人,锣鼓队队员身着统一服装,有节奏地为游客表演,也为本次活动暖场。10点整,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只见健步走方阵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雄纠纠气昂昂地向前行进。随后登场的舞狮队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礼炮齐鸣声中,乌兰牧骑的演员们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众多活动中,“舌尖上的美味·年猪烩酸菜品鉴大赛”既吸睛又让人垂涎欲滴。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的11个乡镇代表队齐齐揭锅,一阵雾气缭绕,空气中满是烩酸菜的香味儿。经过评比,最后,银定图镇代表队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天吉泰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胜丰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隆兴昌镇、和胜乡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现场群众迫不及待地上前品尝,不一会儿便将烩酸菜分食一空。

据了解,本届冰雪文化欣赏季共有点燃冬日温情——花灯展、“食全食美”年货盛宴、“民俗剪纸”展示活动、“采·古韵 焕·新生”文物图片精品展等23项冰雪民俗体验活动,将从不同角度展现五原县的冰雪民俗魅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