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文物保护巡查工作

来源:宁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白立伟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2
【字体: 打印

6月6日,宁城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了全县文物保护巡查工作,严防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巡查采用实地检查、询问、走访等形式,重点对辖区各文物保护单位周围环境、保护状况等进行全面地安全大巡查。每到一处,巡查人员都要进行实地打卡,拍照登记,并与上次巡查登记数据进行认真比对,仔细查看文物是否损毁、是否遭到破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并督促文保单位负责人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呼吁文物保护单位周围农户,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做好文物安全、防盗等工作。

目前,全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525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今年年初,文物保护中心与3名文物保护员签订《文物安全保护责任书》,压实文物保护责任,确保文物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同时,要求各乡镇每季度对四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1次巡查,确保文物的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