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巴林石雕”座谈会

来源: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3
【字体: 打印

近日,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巴林石雕”座谈会。赤峰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赤峰市政协文史委、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巴林石协会、巴林石工艺坊及来自全市各旗县区的巴林石雕刻传承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嘉宾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巴林石雕”的保护、创新、传承与发展进行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对今后以“巴林石雕”国家级非遗项目为龙头,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打造赤峰文化地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共话“巴林石雕”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凝聚各方共识,为今后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广大非遗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发掘“巴林石雕”的文化、艺术及社会价值,持续发挥这一地方文化品牌的魅力,让巴林石雕刻技艺“美石美刻都精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