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开展“非遗进军营”活动

来源: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16:58
【字体: 打印

2021年1231日上午,驻赤峰部队的活动大厅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非遗传承人们走进军营,与十几名官兵齐聚一堂,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此次活动由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赤峰文博院主办,赤峰文博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驻赤峰部队承办。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为官兵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原汁原味的昭乌达长短调民歌、深邃悠远的呼麦、热情奔放的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尽情彰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赢得广大官兵的称赞。现场喝彩不断,掌声如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非遗进军营”活动,通过非遗展演、非遗传承人互动交流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驻赤峰部队官兵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以非遗润兵心,丰富了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时宣传非遗知识,增强非遗传承活力,进一步拓宽非遗受众面,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当下,见人见物见生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