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鄂尔多斯市黄河大峡谷启动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奇 发布时间:2021-06-21 16:46
【字体: 打印

6月20日上午,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黄河大峡谷景区正式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宣布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为全国主流媒体内蒙古行暨穿越G7大型采风活动授旗,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致欢迎辞。

杜汇良在致辞中说,九曲黄河,万里飞腾,从青藏高原奔涌而至,在内蒙古伸出双臂,深情揽怀鄂尔多斯。在这里,可以欣赏黄河刻画的独特容颜,畅享“爽目”之旅;走进“歌的海洋、舞的故乡”,畅享“爽听”之旅;品味晋陕蒙宁各地美食精髓,畅享“爽口”之旅;沉醉于天朗气清、心旷神怡的养心爽身福地,畅享“爽身”之旅;在农耕文明、游牧文明汇合交融,传统文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之地,畅享“爽心”之旅……鄂尔多斯正聚焦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全域空间构筑、全域产品构建、全域产业联动、全域服务提升,全力打造四季风景、山水意境、人文胜景、生态美景,展现一个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全景之城。

开幕式上,老中青艺术家合作演绎的漫瀚交响音乐会成为亮点。漫瀚调是流传于准格尔旗的传统音乐,是蒙汉民间音乐文化交融形成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会上,来自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和二人台艺术团、内蒙古漫瀚合唱团、准格尔旗乌兰牧骑的乐手和专业合唱演员、群众、漫瀚调传承人组成百人合唱团和百人乐队演出,采用马头琴、毕秀固尔、牛角号、四胡、中国鼓、琵琶、大提琴、贝斯等中西蒙汉乐器的庞大阵容,以蒙汉音乐的完美融合。

开幕式后,还将陆续开展旅游推介会、乡村旅游发展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绿色矿山建设”摄影展、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声器乐初赛、骡驮轿婚礼民俗体验等14项活动。

2021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从6月20日持续至10月15日,以“突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为主题,推出红色革命文化游、绿色生态文化游、特色景观景致游、考古历史文化游、乡村民俗文化游等五大主题生态文化旅游活动,推出走精选路线、赏风景民俗、住乡村民宿、品民间美食、听民歌民谣、讲故事传说、过品质生活、颂中华一家亲等八大文化旅游产品。

旅游季期间,内蒙古乌兰察布、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乌海、阿拉善、巴彦淖尔等沿黄7盟市也将陆续推出多项高水平、有特色、有创意的主题活动,展示黄河沿线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人文积淀,助力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承办,准格尔旗委宣传部、旗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单位协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