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厕所开放服务提升行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冯光辉 发布时间:2021-09-07 15:44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文化旅游营商环境,鄂尔多斯市文旅行业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场所公共厕所对外开放服务提升行动。

扩大服务覆盖面。本次服务提升行动要求市内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剧院及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场所的公共厕所,对外开放的时间应与本单位工作时间相一致,不得擅自关闭或无故停用。同时在免费对外开放的基础上,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提高服务便捷性。进一步加强厕所标识提示专项建设工作,要求系统单位设置醒目的导厕牌(如“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标识等标识);要尽快完成全市新改建A级旅游景区、旅游沿线、农牧家乐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的标注工作,完善导向标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此次服务提升行动要求各文化旅游场所要落实专人,做好厕所卫生保洁和设施维护工作,配备必要的设备设施,如免费提供厕纸或设置共享取纸设备,定期进行消毒杀菌和通风换气,排除室内异味,有条件的提供安全、环保除臭服务,同时要对卫生洁具、排污管道及周边化粪池应采取防臭措施,争取做到在提供方便温馨如厕体验的同时,展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良好形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