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文旅行业助力承接滞留阿拉善盟旅客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刘奇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6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鄂尔多斯市迎来1745名滞留阿拉善盟旅客进行集中健康监测。为了让滞留旅客在鄂尔多斯期间能够身心愉悦、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鄂尔多斯市文旅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康巴什区以及通信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互动行动,为滞留旅客送上温馨问候和贴心关爱。温馨行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出了草原风广场舞体验教学、草原歌曲演唱教学、书法讲座、蒙医养生讲座等内容。线上互动内容从10月31日至11月13日共持续14天,全程服务于旅客们的集中健康监测期,每天从上午9:00开始到晚上8:00结束。

11月1日上午,来自鄂尔多斯市文化馆的舞蹈老师、国家一级演员——杨·斯琴巴德玛,身着一袭蒙古风红衣,激情洋溢地在直播平台表演了民族广场舞《牧民歌唱共产党》,举手投足间展示了鄂尔多斯舞蹈的,以舞韵表达真情,为滞留旅客传递了当地舞蹈艺术魅力所在。当天,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青年歌手薛慧,在直播间演唱了《爱在天地间》《美丽的心情》《马兰花吉祥的哈达》《望月》《图金尚》等感染力强、曲调优美的歌曲。11月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青年歌手达尼斯塔演唱了《莫尼山》《四岁的海溜马》《鸿雁》《阿黑图》《敖包相会》《洁白的云》《蒙古人》等地域文化浓郁的歌曲,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点赞。

为了丰富滞留旅客精神文化生活,鄂尔多斯市文旅部门推出了“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文化云平台”等线上资源,包含了文化资讯、数字展馆、文化地图、文化超市、非遗保护弘扬、文旅资源产品等模块,旅客可以在线上畅享全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资源,在了解学习的同时,可以深入体味鄂尔多斯的历史文化。

日前,鄂尔多斯市向承接的滞留游客们送上了系列宣传品和发出了“3年之约”的邀请,从2022年起可在3年内免门票畅游全市A级旅游景区。为了便于滞留旅客带好这份礼包,鄂尔多斯市文旅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制作了宣传提示卡,包含了使用提示信息和宣传推广二维码,方便旅客们收藏和随时了解全市文旅资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