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文旅行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刘奇 发布时间:2021-11-08 16:10
【字体: 打印

10月以来,鄂尔多斯市文旅行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周密安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坚决阻断疫情在文旅领域发生传播。与此同时,全市文旅系统立足行业特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任务推进落实。

扩大宣传覆盖面。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措施,市文化和旅游局协调在市交通广播的FM100.8频道上投放宣传广告,每天在收听高峰期2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并在中心城区的80多部办公与商用电梯投影广告上每天循环播放3.2万遍次疫情防控提示和文明旅游宣传片。全市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等充分利用阵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投放LED电子屏标语等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提高宣传有效性。为了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有效性,全市文旅系统认真学习上级要求精神,积极利用自身条件创新性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为了让在鄂尔多斯市接受健康监测的旅客们保持身心愉悦,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鄂尔多斯市文旅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康巴什区以及通信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互动行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出了草原风广场舞体验教学、草原歌曲演唱教学,为滞留旅客送上温馨问候和贴心关爱。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精心制作了《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的短视频,针对提示戴好口罩疫情防控要求,以趣味性情节引导观众做好疫情防护。作品播出后深受群众好评,播放量达1万次以上。鄂托克旗乌兰牧骑推出了防疫原创歌曲《加油•内蒙古 加油•额济纳》,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通过高亢振奋的曲调和富有感染力歌词,凝聚抗疫力量,呼吁团结战胜疫情。乌审旗文旅局推出短视频,展示了为承接滞留阿拉善盟旅客提供的舒适入住环境、完备贴心用品以及温馨关爱问候。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员们为滞留旅客们推出了富有地区文化特色的舞蹈教学,舒缓旅客们的情绪和精神,助力完成集中健康监测任务。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疫情防控主题宣传片作品《我们在一起》,讴歌了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劳工作和感人事迹,同时向接受集中健康监测的旅客们送上温暖祝福。

总结推广工作措施。为了及时在行业系统推广工作经验,提高任务落实效率,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总结梳理,将成效经验信息在官网、公众号发布,便于各旗区文旅局、所属单位参考执行。信息内容被中国旅游新闻网、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以及市内主流媒体采用报道,起到了良好的推广效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