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文旅局“三突出”提升文旅人才培训实效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贺艳秋 发布时间:2022-08-09 16:1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杭锦旗文旅局紧紧围绕“人才强旗”战略目标,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重选好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全力抓好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工作。

一、突出“透”,深入摸透培训需求,强化培训实效。为了做实文化人才培训工作,先后通过座谈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摸清群众文化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二人台、托布秀尔、安塞腰鼓、旗袍秀培训班各一期,受训人数近1000人,为杭锦旗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奠定了扎实的人才基础。

二、突出“准”,靶向制定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根据培训需求,找准师资力量,先后邀请三名专家对乌兰牧骑节目创作开展针对性指导,完成原创作品11件;在提升培训质量方面,邀请业界专业培训老师举办专业培训课程学习,提升干部群众专业技术水平。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合唱团为目标,与市歌舞剧团专业合唱指挥签约,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强化杭锦旗合唱团培训,着力提升杭锦旗专业合唱水平,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合唱队伍。

三、突出“实”,持续巩固培训效果,完善培训计划。随着杭锦旗文化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在巩固文化人才培训成果的基础上,重视听课人员参与互动和效果评价,并根据数据和意见及时总结和调整授课重点,增强培训时效性。据悉,按照年初培训计划,在原培训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培训计划。下半年,旗文旅局将结合群众培训需求情况,计划举办解说员培训班和网红人才队伍培训班各1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